乐活沧州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乐活沧州网 > 新闻 >

承德医学院“风华红韵,‘声’入人心”暑期“三下乡”

2023-08-07 09:29来源: 未知

承德医学院“风华红韵,‘声’入人心”暑期“三下乡”

社会实践服务队沧州分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

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,追寻红色记忆,展现青少年的蓬勃与朝气,承德医学院“风华红韵,‘声’入人心”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服务队沧州分队于7月25日至8月3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。

“声”入群众润民心,砥砺奋进新征程。7月25日至8月1日,实践队成员走进任丘市张村、任丘市辛中驿镇第一中心学校、任丘市新市民广场、献县一中、献县霞光教育、盐山县腾飞夏令营和沧州市第一中学,围绕主题教育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,从国家安全、文化自信、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,面向青少年群体进行了多角度、多层次的宣讲,鼓励同学们主动锻筑理想信念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,掌握丰富知识,坚定文化自信,自觉厚植爱国情怀,与时俱进,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,成长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。

宣讲

追寻党的足迹,体悟红色文化。7月27日,实践队成员走进沧州市献县马本斋纪念馆,重温抗日救国历史,倾听抗日民族英雄故事,体悟马本斋母子的浩然正气,接受红色精神教育洗礼。7月30日,实践队成员到任丘市“全国文明村”“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”史村进行参观学习,在史村党史馆内,通过阅览图文资料、实物展陈、情景再现等形式,实践队成员感受到了党的百年波澜壮阔以及任丘的沧桑巨变;在“红色任丘”部分展厅,实践队成员学习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,重温了任丘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起反抗、投入抗日洪流的峥嵘岁月,深受震撼。

参观马本斋纪念馆

参观史村党史馆

寻访身边榜样,感受先锋力量。7月30日至8月3日,实践队成员先后采访了任丘市南马村幼儿园园长王立霞,任丘市崔庄村老支书崔铁庆,盐山县新华小学教师高博慧,泊头市富镇北韩屯村妇女主任房素平等6位优秀党员、先进代表。在交流的过程中,实践队成员感受到了身边榜样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崇高敬意,他们数十年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,兢兢业业,勤勤恳恳,教书育人,服务百姓,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。采访最后,党员同志们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,鼓励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,坚定理想信念,努力学习专业知识,不负韶华,以更加饱满的心态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。

采访党员

通过此次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,实践队成员感悟到了建党精神、革命精神、红色精神的真正内涵,牢记历史,不忘初心使命,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奋斗!

编辑:刘紫晔、何皓涵

摄影:崔晓旭、董帅辰

排版:何皓涵

责编:耿稼铎、刘紫晔

审核:章蒙、杨言、翟冰峰、齐新玉、王浩宇

责编:乐小编

焦点

友情链接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