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活沧州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乐活沧州网 > 新闻 >

综述:回击保护主义 中国强调“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”

2017-03来源:

  北京3月12日电 (记者 李洋)“对外开放”一词在中国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6次。面对贸易保护主义和“逆全球化”风潮,中国再次清楚地向世界表明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。

  面对多个国家出现贸易保护主义倾向,全国政协常委、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过去某些国家垄断了有关规则的话语权或制定权,从全球化进程中获得了很多利益。

  他说,现在这些国家认为,其他国家特别是新兴国家为了维护自身利益所作的努力对其不利,因而试图用保护主义的办法来维持其主导地位,这是做不到的。

  据了解,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本月下旬举行,主题是“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”。论坛年会将呼吁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,继续推动自由贸易。

责编: